去忘山

B站@野生猛犬/36雨@天河一水

【赤隼】悬案

现pa

鬼故事罢了()

文名取自歌曲:悬案-小时姑娘

 

 

“死亡是梦的倒影,海风是别离者的吐息;一枚子弹可以穿过梦境,一只手就可以扼住呼吸。我们在梦中交错身影,我们听见许多声音,在嘈杂的人海中分不清彼此,看不见躯壳中有两副表情。”

 

 

    原本是平常地参加一次合作会议,鬼方赤命只带上了赨梦与千玉屑出场,没想到到场后却遭人暗算。

    枪声猝然响起,转眼间鬼方赤命就趴在一片血泊中。赨梦当场就寻着射击的方向追了过去,千玉屑则是蹲着他身边为他做应急处理,赤命难道在那张沉稳的脸见到明显慌乱的表情。

    被及时送入抢救室的鬼方赤命堪堪捡回一条命。得益于他本身身手了得,被人从背后射了一枪,也硬生生使得子弹偏移,但还是极其凶险地擦过心脏。

    手术结束的一个星期之后,鬼方赤命正式苏醒,这期间他的生命体征正常却没有一丝要清醒的痕迹,如果不是医生说没有成为植物人的倾向,红冕众人都险些以为他醒不过来了。

    在他昏迷一个星期里,千玉屑调查出了幕后黑手,并且当即将人控制住,就等着赤命新来秋后算账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琴箕的住处离医院最远,所以比其他人来医院看望赤命的次数要少一些。今天听说赤命已经醒了过来,于是特地来看望他。

    到医院时,鬼方赤命在病床上对着窗外看得出神。远处居民楼林立,甚至看不到大片的天空,是很普通很寻常的景色。她推开门只看到鬼方赤命的背影,坐卧着的身形依旧健壮,套上病号服身影在这空旷的病房里,却无端有几分萧索。

    “赤命,我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 鬼方赤命闻言没有回头,等琴箕走到床边,他才幽幽地出声:“恨我的人是不是真的很多?”

    敞开的窗口传来室外的噪音,琴箕险些没有听见他喟叹般的疑问。

    “我想,对于这种事情,你自己应该比任何人都心里有数。”

    放下提在手中的慰问品水果,她走过去将窗户推上一半,漫不经心地回答他。

  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自觉问了个傻问题,鬼方赤命低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琴箕转回身去,面对赤命时,她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外形完完全全两种风格的人,本应该很难让人觉得相似,但有一瞬间,琴箕差点要以为面前的不是鬼方赤命,而是死去赑风隼。除了赤命之外,琴箕是工作上与赑风隼对接次数最多的人,比起了解,她对这个人更多的是一种直觉般的认知。赤命现在这种仇怨的眼神,跟他那个前任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她飞快地皱了一下眉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与赑风隼两人不和了许多年,他们的争执结束于三年前。三年前,鬼方赤命亲手将人扔进海里,崖边与海面那么高的距离,就算不淹死,也会被摔死。哪怕没见到尸体,也没人在意赑风隼是否有生还的可能,死亡证明办下来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不该存在这个世界上了,他的死已成为事实。

    琴箕只当自己想得太多,毕竟哪怕赑风隼死了,也能一直从赤命的口中听见关于他和这个人的往事。

    见赤命没什么大碍,估计不到一个月又能生龙活虎了。琴箕与他随意聊了几句,就放心地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之后其他人也陆续来医院看望他,赨梦来得尤其频繁,频繁到让他有些厌烦了。这股厌烦十分莫名,按理说赨梦一直跟在他身边,他应该早就习惯了才是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眼神移动,看向坐在床边削苹果的赨梦。青年的面容还有几分稚嫩,但是已经有了刚毅的味道。对着这张脸,他又无来由地有些不喜。

    “你不用每天都来。”刚发出声音赨梦便看了过来,像是一种习惯一样,好像在等待指令并且会无条件听从,鬼方赤命意识到这点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“自己去找点事做,不要总是待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赨梦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脸上有几分不安,低低地喊了一声,“老大……”

    青年显示很擅长向他示弱,第一时间就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,”这次是赨梦失职,所以才让老大受伤了。“

    赤命根本没将中弹的事情放在心上,赨梦主动承认错误又让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哼了一声,索性直接扭过头眼不见为净。

    赨梦见他没说什么,于是又放下心了。心想,起码老大没有再将他赶走了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如琴箕所料,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鬼方赤命就接近痊愈,收拾收拾出院回家了。

    出院这天,赨梦被千玉屑叫去帮忙干活,难得没有出现。因此赤命打开门时见到的不是赨梦,而是赯子。

    赯子没有在意为什么赤命见到是自己时会感觉意外,他只是安分地当一个司机,把人从医院送到别墅门口。赤命诡异地沉默了一路,赯子也没有主动交流。

    关上车门,赤命看着车在不到十秒的时间里,流畅地掉头开走,毫无一丝留恋。

 

    这栋别墅有一段时间没有人居住了,但平时有安排人来打扫,所以还是一尘不染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在别墅中走动,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走过,他渐渐地变换了步调,变得更加轻快。仍是同样的外表,却是犹如另一人的姿态。

    他最终站定在主卧门口,推开门,大片红色的房间装饰,颇有个人风格。他慢慢走过去,双眼打量整个卧室。

    将衣柜拉开,就看见里面挂着一件明显不属于鬼方赤命的白衬衫。男人一贯的肆意张扬,公共场合走深色沉稳风,闲暇时打扮偏花哨,无论何时何地,他都不曾穿过白衬衫。

    估计是哪个床伴的衣服,被清洁人员一并收拾进去的。他眼中闪过厌恶,连带着衣架一同甩到地上。从衣柜里拿出浴衣,转身走进浴室。

    医院的病房里没有镜子,明明才住院一个月,但是他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张脸了。镜面映照出最熟悉的面孔,温和的表情却让他觉得极其违和。他眉峰一收,又变成了平日里那副目中无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水流声淅淅沥沥,浴室氤氲起来。镜面染上水雾,模糊之中好像映射出另一张同样令他熟悉的面容。他猛地用手擦过镜面,看到的仍然是一张属于鬼方赤命的脸。刚刚的不过是错觉罢了。

 

    赤命出来时,赨梦已经坐在沙发上削水果了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站在一边,用毛巾擦着湿润的头发,皱着眉头问道。

    赨梦发觉最近鬼方赤命总是对自己看不顺眼,问对他的疑问还是老实回答,“老大刚出院需要人照顾,所以我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赤命闻言还是皱眉,却没说什么,转身走向厨房。

    他应该让赨梦离开他的家,但是又隐隐感觉对方出现在这里也很合理,想法一时有些矛盾,让赤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而赨梦看着离开的背影,心里产生了一丝怀疑。

 

    头发一段时间没搭理已经有点长了,一时半会擦不干,鬼方赤命干脆把毛巾围在脖子上。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,站在飘窗下等着头发自动风干。

    别墅建在山顶,足以俯望整座城市的景色。眼里能看见属于繁华的灯光,声音却离得很远。他看得出神,脑子里难得有片刻宁静。

    “老大,要我帮你吹头发吗?”

    赨梦是练家子,平时走路都没有声音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的身后的。

    下意识地皱眉,赤命拒绝了。赨梦却还没走,他表情复杂,语气带着深深的疑惑,“老大,你醒来之后变了好多,甚至都没有再提那个人了。如果不是你就站在面前,赨梦几乎要以为你是假扮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变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只是什么他却说不来,他有好几次产生自我矛盾,尤其是面对身边的人,明明应该是合理的日常的事情,他却觉得思想背离了。不自觉对琴箕表露出一丝怨恨,无来由对赨梦产生不喜,对红冕的人都有一种熟悉却陌生的感觉。

    额头凝满冷汗,他看着飘窗玻璃上倒映的鬼方赤命的面容,又艰难地转头看向赨梦。面对赨梦陌生的表情,他突然觉得他好像不是自己,他好像不属于这具身体。

    他应该察觉到的,他应该想起来的。他不是鬼方赤命,而是死去多年的赑风隼!

    一时之间天地倒悬,解封的记忆冲击着脑海,眼前黑星不断冒出,头一阵一阵的钝痛。他深深的记得,这张脸,他死去之前看到的最后一张脸,是属于鬼方赤命的脸!

(未完……)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