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忘山

B站@野生猛犬/36雨@天河一水

【赤隼】危险关系2

前文看合集

  

 地铁站台人潮拥挤,正值下班高峰期,熙攘的场景让鬼方赤命产生一种错觉一样的熟悉感,还来不及想起些什么就已经消失了。自从醒来之后他的心里总是怀着挥之不去的怅然,他忘记了很多很多事情,连同行走在他跟前的这个人。

    人群的拥挤将原本三分钟的路程延长,却也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近在眼前。鬼方赤命垂眼,视线几乎都被赑风隼的背影填满。雪白的头发已经有些微长了,纤细白皙的后颈在发尾的遮掩下若隐若现。随着他行止之间带起的起伏,鬼方赤命发觉他的领口下似乎有浅色的痕迹。

    他说不清这一刻突然涌起的是什么情绪,但讽刺的话一时涌到了喉咙里。鬼方赤命将思绪强压下去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情为眼前的人而起伏,哪怕记忆全失也毫不陌生,意味着他们的关系必然亲密。

 

    太阳无知无觉地下落,隔着透明玻璃照射进来的余晖让人睁不开眼,列车呼啸而至把光冲得细碎,一瞬间光影斑驳,鬼方赤命感觉在医院睁开眼时那种迷蒙的状况又出现了。

    “车来了。”身前的人低声地说。在混杂着他人交谈声与刺耳提示音的站台里,他的声音却清晰地传到耳边。

    下一刻就被推搡着挤进了车厢,回过神来发现与赑风隼的距离更近了,近到一垂眼,眼里就只剩下熟悉的艳丽的面容。

 

    车厢里各种声音气味驳杂,无形地侵染着感官,他却不受影响,满怀探究地看着赑风隼,眼神却带有自己不知道的执着。

    赑风隼当然感受到了他灼热的目光,掀起眼皮与那双金色的眼睛对上。

    视线一但交汇,那种熟悉感便愈发茂盛。瞳孔里倒影着对方的脸,探索到更深处,潜藏着数十年以往的种种纠葛,又如风过湖水波澜不惊,仔细寻觅却发现湖面平静如常,察觉不到任何端倪。

    太近了,呼吸都交织在一起,让人产生想要亲吻的错觉,明明是注视着眼睛,却无端想要感受一下唇瓣的柔软。

    赑风隼看着鬼方赤命缓缓靠近,愣是心生了些许期待,却是下一刻肩膀一重,裹着纱布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迟来地感觉到了疲惫,靠着赑风隼却突然让他有些安心。眼前就是他之前在身后注视时看到的地方,衣服领口之下,仍然有浅红的痕迹。像被人仔细啄吻品尝后留下的痕迹。他的疑问与怒气又一同产生了。

    那股暧昧被硬生生掐灭,赑风隼垂眼掩盖了情绪,他将手放在鬼方赤命的后脑上,轻轻摩挲着寸发。

 

    中学时经常在同样的时间和景色下一起回福利院,那里是未成年时他们共同的家。从成年前生活在福利院,到大学毕业后在同一家公司办公,二十多年来两人一直亲密无间形影不离。他们是家人,更是情人,占据了彼此记忆的一大部分。

    他难道真的能将自己忘了吗?赑风隼莫名地想着,无来由地生出不满。

    但他为什么又这样乖乖地跟自己回家,两人之间的信任明明在当初就消耗殆尽了。失去了记忆难道感情也会失去吗?他应该是恨自己的,就如同自己憎恨他一样。

  

    他们靠在一起,却各怀心事。

 

    一路上气氛过于沉闷,赑风隼的心情一时无法排解,而鬼方赤命内心困惑也不适合当场发问。列车又在一阵提示音下开往下个站台,那些不明不白的思绪似乎也留在了原地。

 

    下地铁后赑风隼就带人去了超市——鬼方赤命身上的高定西装已经皱得不能看了,而且他的住所也没有适合这个人的衣物。即使心里不想收留这个人多久,出于人道主义还是为他要买一些生活用品。最多,最多把钱记下,等记忆恢复之后,他们就两清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察觉到他突然又情绪低落,却一时没什么头绪。

 

    赑风隼拎着购物袋站在寄存柜旁,看着鬼方赤命取出行李。他的行李不多,都是从撞毁的车子里找到的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换上了一身休闲装,看上去比先前精神很多,尽管头上围着一圈纱布,脸上还有伤口,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吸引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自然而然的,煅云衣付完款走出来,第一眼就看到了鬼方赤命。

    多少年来她无时无刻不活在憎恨之中。对于逼死父亲的凶手,她恨不得千刀万剐。但是可惜,可惜对方爬得太高了,可惜父亲再也回不了了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场合遇见,但是杀父仇人在眼前就算化成灰她也能认出来。

    赑风隼显然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曾经认识的人,不自觉地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瞥了他一眼,又看向来人,此刻心里一点情绪起伏也没有,只觉得十分陌生。但对方面色不善,想来不仅认识,或许还有些仇怨。

    他侧头低声问:“这个人你认识?”

    赑风隼眼神复杂地看着他,一时感觉有些头疼,说话颇有些咬牙切齿,“我认识,你也认识,但是待会别出声。”

    煅云衣走近后注意到了赑风隼,表情稍稍缓和与对方打了招呼,“赑先生,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

    那一年,新月集团还没有被取而代之,煅云衣还是老总王新月疼爱的独生女。王新月很爱这个亡妻生下的小女儿,总是想给她最好的。赑风隼忆起那时,他与煅云衣关系还不错,但是离开故地后他就与所有人断绝了联系。新月集团改头换面之后,发生了很多事情,赑风隼不得以离开了原本生活的城市,他也不想再遇上过去认识的人,甚至于是害怕遇见的。

    赑风隼很喜欢赑这个姓氏,以往在新月时都喜欢被人以姓称呼,如今再听无异于一种讽刺。赑风隼朝她笑了笑,心里有几分挥不去的涩意。

    外面还有人在等她,煅云衣原本打算买点东西就离开,最后只是与赑风隼寒暄了几句。走之前她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游移,不太理解他为什么又跟这个男人纠缠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看着煅云衣离开的背影,鬼方赤命感觉到赑风隼明显松了口气。他身上似乎背负了什么,让他在认识的人面前都笑容勉强。

    “我们回去吧。”鬼方赤命想接过他手中的袋子,扯了两下没有顺利接过,赑风隼的手正紧握着不放。

    一抬眼,却看见他脸色不太好看,随后拉开自己的手,率先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鬼方赤命事不关己的样子让赑风隼难以接受,他忽然想到自己方才面对故人的尴尬反应,更想到一个人生活的种种不愉快。明明这个人做的事情比自己更加不堪,为什么始终只有自己一个人躲躲闪闪,赤命却心安理得地失忆了?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